close

Krups 的 Nespresso 咖啡機入手了,我生命也正式進入咖啡 6.0。

我對咖啡最早的記憶是在很小的時候,爸爸常常告訴我們他在軍中當貴公子到小鎮中的咖啡館喝一杯 5 元咖啡的經驗。 (其實也只是60年前亂世中的小確幸)

小學時,到台南遠百的超市,第一次看到即溶咖啡。爸爸很興奮地買了一罐褐色瓶子以英文標示的咖啡,記得應該是雀巢的。 回家打開後,只覺得很奇怪,怎麼會是白色的。用熱水沖泡後,也沒有想像中芳香四溢的情景。爸爸還特別解釋,上面就寫著 Coffee 啊。多年之後,才知道那是 Coffee-mate。(這告訴我們,英文很重要,不然會被外國人騙)

 

咖啡 1.0

高中時,大家還在喝舒跑與麥香紅茶的年代。開始喜歡即溶咖啡的味道。他陪我度過不少苦讀的歲月。

 

咖啡 2.0

大學時代,在自己外宿的房間設計了一個小和室。用飛利浦的漏滴式咖啡機煮一壺曼特寧,聽著古典音樂,看著文學小說。期待由好人型轉型為內涵型。(最後卻不知不覺走向諧星型)

 

咖啡 3.0

剛進入社會,大家還在真鍋與玫瑰園喝著 (偽)藍山咖啡時。第一台 Krups 義式咖啡機入手。自己磨豆,煮咖啡,打奶泡。開始了自立自強的小資生活。

 

咖啡 4.0

公司不斷地成長,總部內曾經有 3 家賣咖啡的地方。其中頂樓是大家喝咖啡聊是非的最佳場所。開幕第一天,就在哪裡儲值。從此忙裡偷閒就往那裡跑。跟店員熟到幾個不知恥的同事想要記我的帳,店員還會打電話跟我確認。

之後到了紅茶店上班後,樓下就有星巴克。每天早晚兩杯拿鐵是我工作的動力。儲值卡點數最多可以免費喝到 50 幾杯的中杯拿鐵。

 

咖啡 5.0

之後越來越務實,也越來越不挑了,喝小七咖啡就滿足了。慢慢的又越來越懶了,乾脆買了一堆 Cosco 的 UCC 掛耳咖啡在公司想沖就沖。

 

咖啡 6.0

到了英國,為了節省開支 (其實是每天跟著兩個小跟班,沒有自己的時間與空間泡在 Costa),決定買一台 Nespresso。還要選 Krups 的,希望喚回離開已久的青春小鳥。

我的生命就此進入咖啡 6.0 的年代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Nespresso 咖啡機 Krups
    全站熱搜

    Srain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