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姊姊前一陣子說她開始聽 Taylor Swift 的歌(可能是有同學在聽,或是她認為她應該要聽過)。我才想到姐妹倆心目中好像沒有流行音樂的偶像。

學生怎麼可以沒有偶像,沒有偶像怎麼和同學打成一片?聊天怎麼有共通話題?

所以我最近又開始接觸英國流行音樂,然後在晚餐的時候播放,至少讓她們有個印象。才能慢慢養成聽流行音樂的習慣。(畢竟在家裡,我是唯一的 DJ,聽什麼音樂由我決定)

所以我的歌單就加上了照片中的幾個人。沒想到我自己迷上了 Ed Sheeran,快要到欲罷不能。他目前可是英國的當紅炸子雞,頻頻創英國流行音樂紀錄。其中驚人的記錄包括:

 

1. 整張專輯 16 首,同時進入全英單曲排行榜前 20 名。(幾十年的排行歷史,所有的歌手最多只有一張專輯同時 5 首在前 20)。

2. 銷售最快的流行音樂男歌手 (首週銷量超過專輯榜其他 499 張的總和)

3. 單曲 Shape of you 蟬聯冠軍 14 週,史上第 5 長。

4. Youtube 每日播放量超過 800 萬,至今已經超過 10 億次。

 

還有其他的紀錄我就不提了。據說他今年會到台灣開演唱會,有人會去嗎?

arrow
arrow

    Srain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